南山落星

微博北海坠月

暗光(6)

        温柔清冷学神攻&非典型校霸受 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时明的妈妈还在厨房里忙碌。

  时明嗅了嗅鼻子,是红烧鸡翅的味道,是他最喜欢吃的一道菜。

  林萍听到关门的声响,盛起最后一道菜,关了火,喊时明端菜。

  母子俩平时几乎没什么话,仅仅是些平淡的日常交流,今天这顿午饭饭桌上也仍是相继无言。

  吃完饭,林萍叫住了时明,两人坐到了沙发上。

  林萍似酝酿了好久,语气沉重:“今天学校里的事你们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说了,我也向他询问了你在学校里的情况。”

  时明坐姿懒散,眼神无焦距地看着面前老式的电视机。

  “你不学习,你以后想怎么样?”林萍语气加重几分。

  时明嘴角微翘,将视线放到林萍身上,语气淡淡:“你要我怎么学。”

  林萍一怔,随后从沙发上站起来,怒道:“我要你怎么学?你学习是为了我吗?”

  面对着林萍的愤怒,时明一副无所谓的态度,任林萍说什么他都没反应。

  “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林萍的语调降了下来,声音似含了哽咽,“我维持这个家容易吗,你爸爸又什么也不管。”

  “那你就跟他离婚啊!”时明突然站起来朝林萍吼道。

  “啪!”清脆的一响。

  时明愣了,他看着林萍收回的手和通红的眼眶,死死咬住了嘴唇将泪给憋回去。

  “你以为我不想跟他离婚?”林萍声音发颤,“你爸爸前年驾照被吊销了,你知不知道?”

  时明手心一阵发凉,“他不是借给别人了吗?”

  林萍凄惨一笑,“我不跟他离婚的原因是为什么,我不就是怕他犯了什么事,影响到你。”

  原来,竟是这样。

  他一直怨恨着母亲的懦弱,没想到他的母亲却一直在为他打算,说到底,是他没用。

  时明心中狠狠一疼,再也控制不住泪流满面。

  他突然就清醒了,这种自杀式的报复,最后毁掉的只能是他自己,也会毁掉母亲辛苦支撑的一切。

  他不能烂在泥里,他要走出去,也要把母亲带出去。

  “小明,”林萍轻轻抚上时明的脸,泣不成声,“妈妈不需要你管家里这些烂事,妈妈只希望你好好学习,考出这里,别的你什么都不用管,妈妈都能顶住。”

  时明抱住这个身躯瘦小的女人,在她怀里哭得如儿时受了欺负那般。

  他真的很幸运。

  这个伟大又无私的女人,是他的妈妈。

  *

  “那孙子,我以后见他一次,”晏乐拿着扫把慷慨激昂,“就瞪他一次,竟敢污蔑我儿子!”

  时明抽抽嘴角,抛下一句:“我准备好好学习了。”

  这无疑是比火星撞地球还让晏乐震惊。

  晏乐惊恐:“怎么回事,昨天受到刺激了?”

  时明抄起扫把,扬他一脸灰尘,眼神危险,语气不善:“怎么?”

  “哈哈哈哈。”晏乐倒退着大笑起来,“我是为你高兴,你能够想通,我太高兴了!”

  江景一中是A市里最好的三所一中之一,时明也是凭实力考上来的。

  所以,如果时明想好好学,晏乐完全不担心他,因为时明有这个实力。

  没等晏乐想通时明为什么想通了,时明就又丢下一个重磅炸弹,“中午不用等我回家,你爸爸我约了人吃饭。”

  “什么?!”晏乐如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弹跳起来,口型夸张,“说!是谁?让你接二连三抛下我!”

  “你妈。”时明将扫把丢给他,双手插兜酷酷地走向教学楼。

  留下被雷劈到目瞪口呆的晏乐。

  最后一节课下课铃一响,时明就紧跟老班脚后冲出教室,从四楼不间歇地三步一跨跑到六楼。

  到了A班的教室门口,他们还没有下课。

  时明扒着栏杆,觉得脑子晕乎乎的,他刚刚跑那么快做什么?他这么想见到贺斯年吗?

  “斯年,那道题那么难,你怎么做出来的呀?”一个甜美的女声从A班教室门口传来。

  时明心头一跳,竟有些不敢回头去看。

  “多画条辅助线就能做出来了,我中午给你讲。”贺斯年踏出门槛,有些漫不经心地回应着女生。

  “好呀。”姚佳佳笑起来,露出两个小酒窝,正要问他中午吃什么,贺斯年却直直走向栏杆处站着的一个男生。

  姚佳佳撅了撅嘴,不高兴地跟了过去。

  “走吧。”贺斯年将手搭在时明肩上,语气自然。

  时明吓了一跳,跟只兔子似的一颤,转身差点一头栽进贺斯年怀里。

  “斯年,他是你朋友吗?”姚佳佳紧贴着贺斯年问,“我看着很眼熟呢。”

  “他啊,”安阮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,阴阳怪气,“赫赫有名的校霸时明!”

  姚佳佳捂嘴偷笑,说道:“那我就知道了,是他啊。”

  时明细长的脖颈上青筋掩在校服下,他靠近安阮,捏了捏指尖,威胁道:“你知道就好,我可是会打人的。”

  安阮被他凶狠的语气一震,有些结巴道:“我、我可、可不怕你!”

  时明朝他轻轻一笑,不置可否。

  “好了。”贺斯年将手整个圈在时明肩膀上将人轻轻往怀里一带,一个及其宣示主权占有的姿势,“我们去吃饭。”

  安阮错愕地望着贺斯年和时明离去,和姚佳佳面面相觑。

  温明轩也将安阮拉过,一向温和的面色有些发沉,他附在安阮耳边道:“上次的提醒不管用是不是?”

  安阮身子没出息地一抖,嘴上却仍不收敛:“你维护他做什么,我就是看他不顺眼。”

  *

  时明心不在焉地和贺斯年走在一起,时不时去偷瞄贺斯年插兜的手,他觉得肩膀上火燎的感觉还是没有下去,整个人热到不行。

  “想什么呢?”贺斯年伸手弹了下时明的额头。

  时明向后一仰,含糊道:“昂。”

  贺斯年轻轻叹了口气,“怎么每次见我都一惊一乍的,平时在别人面前不都很威风吗?”

  “只对你这样。”大概是抽了风,时明嘴一快,脱口而出。

  贺斯年失笑,“那我很荣幸。”

  “能看到校霸这样的一面。”

  这句话带了点调戏的意味,时明脸微红,随即又似想到了什么,说道:“我不喜欢校霸这个称呼。”

  贺斯年脚步微微一顿,他点点头,很认真道:“抱歉,我知道了。”

  时明被他弄得不知所措起来,催促他道:“没事,去吃饭吧。”

  “安阮的话别放在心上,”贺斯年伸手安抚地摸了摸时明柔软的黑发,“明轩会替你教育他的。”

  时明胡乱点着头,低头错开他的手,慌乱地同手同脚地走了起来。

  贺斯年在他身后忍俊不禁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