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山落星

微博北海坠月

金主难当(28)

心黑手黑明星攻&憋屈金主受

伪金主√相爱相杀√追妻火葬场√


  叶白被晏乐从医院接回去了。

  晏乐将叶白安置在他那套房子里,本想雇个人照顾他,但叶白不愿意,晏乐也不勉强他。

  叶白每晚一个人睡都会做噩梦,半夜总是惊醒,他吃不下饭,总是盯着某一处发呆,莫名其妙地就流泪。

  他有些害怕,又不想告诉晏乐麻烦他。

  距离和傅意远上次的交谈已过去了一周,可叶白梦里不断重复着那天晚上男人的样子。

  傅意远的眼睛很红,像一只困兽一样,他的双手当时离叶白的脖子很近,可不知怎么男人只是抚摸了一下他的脸颊。

  声音里是极力克制住的暴戾,让叶白觉得他有一种无能的狂怒。

  “你以为警察管得了吗?!“

  望着男人发怒的样子,他表现的很平淡,一字一句道:“我真不知道我是怎么喜欢上你的。”

  “我再告诉你一遍,之前是我喜欢你,我愿意委屈自己,现在我不愿意,

  是因为我不再喜欢你了。”

  叶白反反复复地梦到这个片段,之后男人怎么样了?他不知道,说完那番话已是累极了,他昏睡过去了。

  叶白现在不怕傅意远,他迫不及待地想和男人扯清关系。

  可手机上一通一通打来的电话,就算拉黑,依旧有陌生号码打进来。

  叶白感到很绝望,他觉得自己被缠住了一般,摆脱不掉男人的束缚。

  换作以前,他应该会觉得很开心。

  门铃被人按响,叶白神经质地一颤,蜷在沙发上的身影动了一下,望着门口发呆。

  会是谁呢?晏乐不会敲门的,他有钥匙向来是直接就进来的。

  叶白抓住沙发上的一个抱枕摁在怀里,仿佛那是最后一颗救命稻草,抱住它,就会没事。

  门铃规律的响了两三声就停了下来,接着是钥匙急促转动的声音,门被打开了。

  “啪!”

  灯被打开,漆黑的室内顿时一片光明,来人看见沙发上隆起的身影,像是松了口气,道:“怎么不开门,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?”

  声音很熟悉,可叶白迟钝地反应不过来,他窝在沙发里不动,神情很呆滞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宋谨言走到叶白面前,见他一张脸被手里的抱枕挡得严严实实,一副防御的姿态,有些好笑。

  宋谨言想拿掉抱枕,不料叶白手上的力气还大的很。

  “喂,在我面前就别摆架子了,”宋谨言没什么好气,“要不是晏总叫我来看你,我才……”

  没说完的话卡在了喉咙里,叶白突然松了手,露出一张苍白消瘦的脸,总被粉丝夸可爱的婴儿肥都掉光了,眼睛底下是浓浓的青黑,像是好几天都没有合过眼。

  叶白望着这么一张脸,突然什么尖锐的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  平日里针锋相对的对家变成这样,他心里竟有几分不好受。

  叶白怔怔望着宋谨言,落了一滴泪,起先只有一滴,接下来,他的眼泪就像开了闸似的,眼泪一簇簇往下掉。

  哭起来还没声,真是要人命。

  宋谨言脑袋一片空白,平时叶白跟他怼起来牙尖嘴利,哪次不是张牙舞爪,嚣张的很,他真从来没看见叶白还有这样脆弱的一面。

  尤其是宋谨言最见不得人哭,他愣了几秒,很快做出了反应,将叶白抱进了怀里,也不说话,就听叶白呜呜咽咽的哭。

  宋谨言觉得叶白实在是太能哭了,忍不住打趣了他一句:“你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。”

  叶白听了哭得更厉害了,也不收着了,放声嚎起来,眼泪全蹭宋谨言声上。

  宋谨言见他哭出声来,还松口气,但很快又嫌弃起来,“快别哭了,鼻涕都蹭我身上了,你恶不恶心。”

  叶白听见宋谨言骂他,脑子终于活络起来,抬起头来,带着哭腔吼他:“你才恶心,我就蹭你身上!”

  “你幼不幼稚!”宋谨言这么说着,却也没真推开他,“你被人甩了啊,哭成这样?”

  叶白半天不说话,宋谨言就忍不住逗他,“真的啊,谁敢甩我们家叶白啊,不知道叶白八百万粉丝分分钟能把他撕了吗?”

  “呜呜呜……你闭嘴!”叶白接着哭了会,被宋谨言气得说不出来话。

  “行了,不跟你吵了。”宋谨言看他哭得可怜,也不忍心再逗他,“等你恢复战斗力,再跟我吵。”

  “咕噜……”

  突兀的一声,是叶白的肚子叫了。

  宋谨言忍着笑去给他做饭。

  叶白哭够了,才后知后觉的觉得丢脸,居然在死对头面前哭成这样,丢脸丢到太平洋去了。

  他待在洗漱间里迟迟不愿意出来,宋谨言下了碗面,叫叶白吃饭没得到回应,最后烦了,找到叶白人直接给拎了出来。

  没想到叶白吃着吃着,又要哭了。

  宋谨言如临大敌:“祖宗,算我求你,憋回去。”

  “对,憋回去,吸气,有话好好说,别哭!”

  “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。”叶白吸吸鼻子,没头没尾地说起话来。

  “我做了很多很多个梦,每次都被他吓醒,我又梦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,觉得他不应该这么可怕。”

  宋谨言大概知道叶白口中的人是谁,他见过几次,不过没看到脸。

  背后一直捧着叶白的商业大佬,宋谨言觉得他很宠叶白,纵容得人到天上去了。

  这不单单是指叶白的资源很好,是宋谨言之前亲身的经历,一次是酒会,副导演想揩叶白的油,叶白胆子大到当着众人的面往副导演头上砸了一个酒瓶,事后叶白的角色不仅没被换还好好的待在剧组里,整个剧组恨不得将叶白供起来,当时拍戏的环境恶劣,伙食不好,可整个剧组因着叶白,天天能吃上水果和肉。

  当时宋谨言觉得叶白的性子完全是被那个人惯出来的。

  在此之前,叶白可完全不是这样,宋谨言和叶白是同期进入的娱乐圈,那时的叶白胆怯,爱和人拌嘴,但又怂,绝对没那样的胆子。

  这样的变化,唯一的解释就是被那位大佬宠出来的。

  而现在叶白要死不活的样子,宋谨言自然而然联想到叶白可能是被大佬甩了。

  把情人当祖宗宠着,不要了,就什么都不是。一下子从天上坠到地上,换谁都接受不了。

  不过,像宋谨言这样还没对谁动过心的人,想得就简单多了。

  钱到位,什么事不能解决。

  “你管他怎么样,房子车子卡到手跑路。”

  “谁稀罕!我跟着他又不是图这个!”叶白激动起来。

  宋谨言嘲笑道:“那你要什么,要他的感情?”

  他这对家原来还这么天真可笑。

  “我们对他们这种人来说只能算个消遣,不如多拿点钱傍身,他们最后总是要结婚生子,你想要感情,找谁谈不行,喜欢一个阶级差距那么大的人,叶白,醒醒,这根本不可能。”

  “为什么不可能?”叶白直愣愣地看着宋谨言。

  “你……”宋谨言被叶白气笑,“你脑子里到底装的什么啊,你非要我把话说的那么清楚吗。”

  “本来就是见不得光的关系,哪谈得上什么感情。”

  叶白执拗道:“为什么不可以。”

  “行行行,我不跟你争。”宋谨言无奈道。

  叶白默不作声地吃完了那碗面条,一滴汤汁都没剩,盯着宋谨言让他浑身不自在,“你又要怎么样?”

  “谢谢。”叶白别别扭扭吐出两个字。

  宋谨言满不在乎地摆摆手,“不用,你赶快恢复起来,我还是喜欢你从前跟我斗起嘴来的那个精神劲。”

  叶白轻轻哼了一声,“欠虐。”

  宋谨言听见了,也不打算跟他计较,将手机递给他,“诺,这个综艺你要不要去玩玩,晏总说正好你可以放松一下情绪。”

  叶白就看了一眼,问道:“你去吗?”

  “去啊。”

  “那我就去。”叶白说。

  “为什么。”宋谨言有些好奇。

  叶白笑起来,“谁不知道你是个游戏黑洞,有得热闹看呗。”

  晏乐派宋谨言过去是对的,两人见面三分钟不到就会吵起来,叶白哪还有心思伤神。

  -

  “把人交出来。”傅意远找不到叶白,特意到松山别墅堵人。

  短短一周,傅意远就憔悴了不少,晏乐看在眼里,只觉得活该。

  早干嘛去了?

  “你想玩强取豪夺那一套?”晏乐漫不经心喝着茶,“上次算叶白命大,没死成,你这么逼着他,人早晚没。”

  傅意远双手盖在脸上,呼出一口滚烫的气,闭了闭眼,妥协似的道:“晏少爷,那你说怎么办?”

  晏乐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不想给他好脸色,可看这样子,这两人是注定纠缠不清。

  “你要是喜欢他,就好好追他,拿出他喜欢你的那一面将人哄回来好好对他;你要是不喜欢他,就算把人弄回来,又有什么必要,不如另找一个喜欢的。”

  “像你说的,一个宠物,多的是。”

  “他不是宠物。”傅意远立刻否决。

  “又不是了?”

  “之前是我混蛋,我……”傅意远有些说不下去。

  “条件你开,我要将叶白追回来。”

  晏乐借着茶杯掩饰轻勾了下嘴角,端足了架子,才不紧不慢地开口:

  “我想知道江煜城到底瞒着我什么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估计要仓促完结了●﹏●

评论(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